Do_0 YOUNG

你的双手就是浪漫……

【奇异古】中秋节

胡说八道part:

背景就按照电影里的吧,古一走了,真的走了。马脸法师特别想她(主要是因为我想她)所以给她写了封信……

没事大家可以继续写回来!(别打我)

时间线的问题……有错误还请各位指出来,多谢!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分割线--------------------------


古一:

         中秋节到了。

         就是可惜了尼泊尔没有这个节日,不然今天你肯定又要查我嫦娥奔月和吴刚伐桂的知识点,没准在我不经意的时候再冒两首诗,然后第二天让我背出来。

         记得吗?我来卡玛泰姬过的第一个中秋节,你大晚上叫我来院子里,还笑着问我知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我当时想着你怕不是疯了。可你还是继续耐着性子给我讲了那两个神话故事,声音平静又温柔,还从口袋里拿了块黄色的月饼给我。你说中国人在中秋节要吃月饼要赏月,寓意家庭团圆美满,我给你也掰了一半,虽然我不太懂你的意思,但心里总感觉暖暖的。

         中秋节还有什么习俗我已经忘完了,但那月饼成了我每年中秋节必买的味。

         而且那天你在月光下看起来好看极了,你穿的那身米白色的睡衣衬的你肤色白皙,笑的时候格外动人。

         后来我又读了跟中秋节和月亮有关的诗和文章,虽然还是一副很难懂的样子,再加上没法问你只能靠我自己翻资料瞎想,也不知道悟的对不对。我记得《浮生六记》中沈复写到和妻子芸在中秋节夜晚去沧浪亭赏月的事,叠石成山,林木葱翠,亭子在土山顶上,极目望去月亮映在波心,烹茶品茗,如此惬意。这般想来,你可是有心会挑地方,把卡玛泰姬选在加德满都的中心位置,晚上躺在院子里,四周雪山环绕,头顶就是无限的墨色天幕,夜晚模糊了寺庙和山峰尖锐的棱角,再有一点风那真是最好不过了。

         他们赏水,我观山,他们烹茶,但我记忆里有你身上的茶香,无所谓,不缺他们的那点情调。但我希望你能和我一起躺在这看看不太圆的月亮,像他们一样。

         我还委托王从香港带月饼回来,谁知道他又不嫌劳烦专程跑去广东带了什么冰皮月饼,冰皮月饼和那种传统黄色皮子的月饼不一样,无论是馅料还是做法,没想到巧克力也能做月饼馅,但是都很好吃,各有各的风味。我每样都给你留了一个放在屋子里的木桌上,如果你回来了,一定要尝一尝。

         我知道你在这六年里肯定回来过,各种形式的,梦里也好,真的推开门进屋了也罢,但我从来没抓住过你。你总是溜得那么快,就像六年前你在医院天台上撒开我的手那次一样,等我反应过来,却什么都没了。如果下次被我抓住,那你就再也不许走了。我都陪你看了雪,那你也要陪我看月亮。

        你说中秋节是个团圆的日子,可是我已经太久没见你了,以至于我一见你就想紧紧抱住你,我有好多话想给你说,问候的、抱怨的,但我肯定我会在见到你的那一刻哽咽的什么都说不出来,因为这种场景我在脑子里已经排练过无数次了,但正如你所说的,无限的可能性,让我永远都以最真实的样子见你。也正因如此,我才有勇气能在你不在的日子里,一直坚持下去。

         诗词中都说什么“忆君心似西江水,日夜东流无歇时。”我看我对你的想念能直接再冲出一条河来,你什么时候回来,它什么时候才停。我真的特别,特别想你,每时每刻都在想,哪怕以前写的信都堆满了你的桌子。

         我对你的思念,像手持一盏微弱的烛火,与漫长的黑夜对峙。这个最朴素简单的愿望,都需要逆时间而行才能实现。

        字迹模糊请见谅,那是因为思念的缘故。

        我真的好想你。


         

                                                                    爱你的


                                                           史蒂芬•斯特兰奇


                                                                 中秋节奉上

     


评论(4)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