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_0 YOUNG

你的双手就是浪漫……

加德满都的雨【古一奇异】

说点啥吧~

《奇异博士2》要来了,又有糖吃了!

老师我好想你!我要表白!!😭😭😭😭

写了改写了改,最后决定就是它了。可惜没赶上端午,就趁小假期补一波吧……😂

欢迎评论,永远爱你们……💞💞

———————分割线———————————————

         加德满都已经好久没下过这么大的雨了。

         五月尼泊尔正值雨季,河谷地带天气一向闷热,好在傍晚的这场雨带来些清凉。史蒂芬趴在窗边,屋外大雨滂沱,雾气翻滚着上下漂浮。偶尔的一个闷雷还是会让他心里一哆嗦,可脸上表情倒是一点儿没变。

        院子里的景色已经模糊成浅棕色的一片,史蒂芬不喜欢这种看不透的感觉。他看累了就侧过脸看着屋里的古一,殿内光线昏暗,可还是坚持盯着她好看的侧颜直到视线再次变得模糊才转过头来,却被亮光刺得眯了眼睛。

        最近他老是做同一个梦,梦里也是这样飘渺的雾。他急着找一个人却怎么都找不到,等每次有点头绪了又总醒过来,最后再也接不上了。

        不过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道理他是再清楚不过,更何况那个人一直就在他身边。

        古一闭眼坐在木椅上听着铜壶里水沸腾的细微声响,一身素袍,气定神闲。史蒂芬看惯了她平日里的各种样子,那些色系和款式的衣服从没什么新奇之处,但每次见面都能让他心底泛起涟漪。以前又不是没喜欢过人,那种感觉骗不了自己,是一发不可收拾的喜欢夹杂着小心翼翼的眷恋。古一是他最了解却也最陌生的人,他自然想去了解她的更多,可身份经历责任什么乱七八糟的让她与自己之间总隔着一堵无形的墙。等这些复杂又矛盾的情感在心里积淀久了,就越有打破束缚的冲动,可理智又告诉自己这么做明摆着是在申请退学。

        像血液倒流,这种感觉真窒息……

       “来喝点热茶,天气再热也不能贪凉吹风。”好听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史蒂芬乖乖起身走过去在古一对面坐下,看着她纤细的手指握着木勺,蜂蜜在浅绿色的茶水中化开,像绸缎一样消散不见。木勺在水杯里搅动激起一个小漩涡,也把他的心搅的波澜四起。

      “叫你来喝茶,你倒是看我泡茶看的起劲儿,刚才盯了我那么久,还没看够?”古一笑着看向史蒂芬,倒不责怪他的心不在焉。

       史蒂芬摇摇头,有点懊恼,原来还是被她发现了。

      “你是有心事,想说我就听着,说不定能帮到你什么。”古一抿了一小口茶水,手臂搁在桌子上,没了平日里那副严格的模样。这是要给自己当知心姐姐了?史蒂芬心里没了底,可要是真借这个机会说给她听了,会不会被打包扔出卡玛泰姬?

       “您不是把我早都看透了么……我就是心里老想一个人。”史蒂芬微微抬头看着她碧色的眸子,试图在那里找出点她的反应,心却紧张得像掉入陷阱的野兽。

        古一的目光向斜上方偏了偏,“你要是想克里斯汀当然可以回去见她。你有悬戒,想去看谁都是可以的啊,而且这种小事不用告诉我。”

         她的声音还是一贯的平静,虽然这也没让史蒂芬宽心多少,“那如果……那个人不需要用悬戒也能见到呢?”他依旧故作镇定,故意有点大声的吸了口茶。

        她自己要听的!史蒂芬找了个搪塞自己的理由,收回自己期待又担心的目光,不安分地来回晃动手里的茶杯,等着古一的回答。

        古一愣了一下,他身边的人?自己确实没有过多关注他的生活,不过仔细分析一下还是很快有了答案。她对他温柔展颜一笑,“谢谢你喜欢我,史蒂芬。”

        “?”

        这次轮到史蒂芬愣住了,能猜到是意料之中的事,问题是都已经摆明了还给自己这么个莫能两可的回答,这是接受还是拒绝?现在可是真的没心情和她玩文字游戏。

       “那你先说说,是怎么个喜欢法。”古一看他一脸疑惑,来了兴趣。

       “这份爱无处安放,每次您看着我它都沸腾上涌直接蹿了出去,可您到好,明知故犯放任我在您的爱里自甘沉沦。但是我又那么信任您,愿意在您满满的爱里融化,无拘无束,尽情享受。您是冈仁波齐,神圣得不怒自威,让人不敢造次,但您也是玛旁雍错,温柔得心醉神迷,让人流连忘返。而我,只是个平凡的朝圣者,渺小却虔诚。”史蒂芬把茶杯推到一旁,认真地回答古一的问题。

       “可世人都道神山圣美却危险重重,湖水柔美也深不见底,那你怎么还想不顾困阻一探究竟呢?”

       “我敢登山涉湖,不是要突显自己有多伟大,只是我见过落日笼罩下的山峰和清风微抚后的湖面,那样子好生让人向往又眷恋,是仅一眼可看不到的景色,时间久了,在心里住的久了,也就越向往。我倒是喜欢您,就我怕那“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深情在您无限延长的岁月里成了一时的心高气盛。您那样聪慧沉稳,也看透太多东西,只可惜我情不敢至深,恐大梦一场。”话已说开,史蒂芬干脆趴在桌子上眨巴着蓝色的眼睛望着古一,声音里带了嗔怪的味道。

       “您是君子,从来都是想着您的芸芸众生,可我是个普通人,自有七情六欲更没看破红尘。我不是什么英雄,做不到时时刻刻胸怀天下,只想有自己那些个自私幼稚的想法,我没什么众人,我只有您。我们的生命总会有一次相遇的缘分,我想成为那个堂堂正正与您并肩而立的人,回首亘年漫月里所有的怦然心动,您仍拔得头筹。”

        史蒂芬像喝醉了晕晕乎乎地说完这些,他急想把所有压抑已久的情感都告诉她,却又怕自己太过而控制不住。是什么样的人,才能与秋水换色,又是什么样的情,才能百炼钢化成绕指柔。

        千万年可以浑浑噩噩过,唯这一刻需清清明明认取。

       “你说我命长,其实人类及地球上的所有生命,都是生活在漂泊在这个浩瀚宇宙上的小斑点,宇宙的生命也只能在时间的长河中存在一瞬间,因为生命同恒星和星系一样,只是宇宙从无序到有序建立起的一个过程。我们也只是在凝望星空,遥望天际,俘获那些遥远的恒星散发出的光芒,读懂这个宇宙的故事。你看,外面天也晴了。”古一偏头看向窗外,阳光透过乌云重新洒落在地面,也照亮了大殿。她回头看着面前一脸平静的史蒂芬,他湛蓝色的眸子像夏天的海,海面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熠熠生辉。

        她没想到他能说出这样的话来,不仅是他的认真与温情,更是情到深处的执着。每个人都有爱被爱的权利,她从不怀疑他说这些话时的情深义重,心里也动了许久不曾染指的情愫。她曾跨过山,涉过水,见过万物复苏,周而复始,如今山是他,水也是他。既然心照不宣,又为何不说个明白?她听到这些话,是欣喜的。

       “所以在广袤的空间和无限的时间里,能和你共享一颗星球共度一段时光,是我的荣幸,史蒂芬。”古一伸出手理了理他白色的鬓角,温凉的手在他脸颊上停留片刻。

        史蒂芬看着她,双眸抖动着,像水冲刷过温润的鹅卵石,泛起一片氤氲。有些激动和意想不到的开心,他直起身子,颤抖着紧握住古一搁在桌上的素手,在她碧色的眸子里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我喜欢你,从一而终。”史蒂芬将她的手靠在自己前额,虽然声音不大,却坚定无比。


评论(5)

热度(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